祝贺我基地团队勇获2011 CYPRESS PSoC3 中国创新设计挑战大赛特等奖

作者:韩君佩 时间:2011-12-11 点击数:

2011年11月18日,“2011 CYPRESS PSoC3中国创新设计挑战大赛”决赛在上海交通大学落下帷幕。经过16支全国各地的决赛参赛队的激烈角逐,ICBase参赛项目“基于PSoC的三臂式太阳跟踪系统”以优秀的创意打动评委,勇获本届大赛特等奖,并获得进入Diligent国际大赛决赛的资格,邹志革老师获卓越导师奖。

由张晗姹、杨倩倩、刘合良、韩君佩、马立樊、黎钦嵘、陈思等成员设计的“基于PSoC的三臂式太阳跟踪系统”以节能为目标,从向日葵向日现象出发,通过智能跟踪太阳、最大功率充电等方法,大大提高了太阳能的利用率。本系统的相关理论在太阳能路灯、太阳能汽车、聚能加热发电等方面都可以得到应用。

Cypress每年举办Cypress中国创新设计挑战赛,旨在为学生提供无限的作品发挥空间,提高学生对于PSoC的设计兴趣与设计技巧,充分发挥和实现其创新与创造能力。 PSoC简易、灵活的开发环境,丰富的模数资源赢得了参赛者的一致好评。

比赛结果链接:http://psoc.eefocus.com/psoc2011/

© 2004—2018 icc.hus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华中科技大学超大规模集成电路与系统研究中心

今日访问数
网站访问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