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晶心科技向我校捐赠嵌入式开发系统

作者:Zou Zhige 时间:2011-12-10 点击数:

001132754华中科技大学6188514.0 Normal010 pt02falsefalsefalseEN-USZH-CNX-NONE$([{£¥·‘“〈《「『【〔〖〝﹙﹛﹝$(.[{£¥!%),.:;>?]}¢¨°·ˇˉ―‖’”…‰′″›℃∶、。〃〉》」』】〕〗〞︶︺︾﹀﹄﹚﹜﹞!"%'),.:;?]`|}~¢ 2011年12月9日下午,华中科技大学在电子系西一楼会议举行捐赠仪式,接受台湾晶心科技(Andes)科技有限公司捐赠的市值120万美元的嵌入式内核和开发工具及授权。晶心科技(武汉)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东华、晶心科技大学计划负责人江永权、校教务处副处长严有为、电子系副系主任吕文中、江建军、电子系中心实验室主任郝永德、电子系副书记李玲,以及超大规模集成电路与系统设计中心的部分师生参加了捐赠仪式。


仪式开始,王东华总经理宣布向我校无偿捐赠AndeSight™开发工具60套及Andes系列微处理器IP核3次授权,市面价值总计约120万美元,用于资助我校电子科学与技术系各专业的人才培养及相关科学研究工作。


严有为和吕文中代表华中科技大学接受了晶心科技的捐赠。严有为表示,明年正值华中科技大学60华诞,学校的发展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今天,晶心宏科技有限公司向学校伸出友谊之手,搭建合作平台,共同致力科学研究,这对提升我校研究和教学水平,积极与业界领先者开展合作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

同时,严有为希望电子科学与技术系师生充分“精心”准备、“精心”组织,充分运用该嵌入式开发平台,加强与晶心宏科技有限公司的合作,开发出更多功能完善、价格低廉的SoC芯片。

相关链接:台湾晶心科技是一家致力于研究开发32位微处理器的公司,他们的32位RISC CPU IP AndesCore™系列及其相对应的发展平台AndeShape™、AndeSight™、AndESLive™,搭配各层支持软件AndeSoft™,即Andes Solution,适用于发展系统芯片。AndesCore™ N9/N10/ N12系列微处理器与ARM7、ARM9、ARM11相当,可以用于通信、存储、手机、网络、多媒体等系统芯片的设计开发,市场前景广阔。目前全球已经有超过30家公司使用Andes CPU开发了自己的SoC芯片,包括武漢烽火通信在内,总客戶用AdesCore所製作成商品的產量達3000萬顆。

© 2004—2018 icc.hus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华中科技大学超大规模集成电路与系统研究中心

今日访问数
网站访问数